返回顶部

增强水上救援能力 万源市举行2017年民兵水上救援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11:24: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马发海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马发海 记者 徐洋)4月27日,万源市民兵水上救援演练在大竹镇任河水域举行,旨在提高民兵防汛抗洪抢险实战能力,做好安全度汛准备。

    演练现场,20多名民兵骨干,携带2艘冲锋舟、2艘橡皮艇,以及相关救生设备器材,以整齐划一的队形变换、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扎实过硬的操作技能投入演练。现场除了进行快速长途机动、冲锋舟“横队、纵队、S形”操作等演练课目外,还安排了“翘机航行”、“360度大回旋”、“越障快速绕行”等水上救援、自我安全防护和转移受灾群众等重点课目演练。

    据了解,4月下旬,万源市人部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民兵水上救援队强化训练,还针对辖区内江河复杂水域基础知识、紧急救生常识等理论知识进行培训。训练的内容包括冲锋舟的技术性能与构造、冲锋舟的操作使用、水上搜救行动的组织与实施等科目。为确保训练效果,万源市人武部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力争让来自各镇(街)的每位民兵骨干遇到险情都能独当一面,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