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干群合力添新绿 400金桂增新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30:2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本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徐洋)3月6日,在第39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万源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河西茶文化公園20余亩土地上,人潮涌动,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机关干部、武警官兵、中小学生、群众代表合力挥锨下,400多棵金桂很快就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错落有致,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居住品质的一件大好事,这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他们将积极投身到全民植树造林活动中,努力为美丽家园添上一抹新绿。

    位于四川东北部的万源市,系国家主体功能示范区,境内生态优良、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达63.5%。近年来,万源市坚持“生态立市”发展路径,先后荣膺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富硒名茶之乡,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7年,万源市将继续深入实施“绿化万源”工程,扎实推进“有山皆绿”“重点补绿”“身边增绿”行动,完成营造林200公顷,巩固退耕还林成果8400公顷,扩容和改造升级公园绿地33.5万平方米,新建公共绿地7.8万平方米。新发展林下经济1000公顷,新建农林产业基地1300公顷,创建生态村1个、生态家园5户,完成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区调整,积极推进蜂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力争省级生态市创建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