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万份“生活秀”“微心愿”秀出好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6:38: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本强 徐洋  

庙子乡庙子坝村春节联欢会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徐洋)“2017年,我要把农家乐开起来,一家人过好日子。”2月8日,万源市八台镇的党员干部正和易地扶贫搬迁的村民们围坐一团,畅谈新年愿景。

    春节期间,大巴山深处的万源市广泛开展了“干群连心·新春四进”活动。趁着广大在外工作人员返乡团圆之际,党员干部走进万家,大力宣传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并就家乡发展问计于民。

    “要集中打造乡村旅游,我们还缺乏抱团发展的经验。”“小区硬件好了,软环境该如何打造?”“多让有致富愿望的村民出去学习培训,不能拿政策养懒汉。”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八台镇的20户贫困家庭春节前如期告别了低矮破旧的土坯房,住进了崭新明亮的小洋楼。大家自然懂得“傍着景点更赚钱”的理儿,你一言,我一语,共同谋划着新的打算。

    “只要大伙儿齐心、肯干,我一定想办法帮你们实现愿望。”八台镇党委书记陈天贵边听边记。

    “新春四进”要求党员干部唠嗑时多些正向引导,既当好宣传员,又做好排头兵,广泛开展“我和家人拉拉话”“我陪父母走亲戚”“我给妈妈洗洗脚”微活动和“脱贫奔小康·幸福家庭秀”随手拍。连同市纪委建立活动台账,按“承诺、践诺、亮诺”3个环节,通报近期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党员干部需提交文字、图片和小视频“对账销号”。

    向长辈礼拜、代母亲煮饭、替父亲砍柴……河口镇行县坪村张家院子的党员干部发起网络组织,将院子里60多位张氏后人全部“找”了回来,在春节期间开展“我为长辈做件事”,以此树“知孝达礼”之风气,倡“从善厚德”之美德。失散35年的张喜阳,如今成功寻亲,带着妻儿老小从湖南奔回老家,第一次感受了仁爱家风。

    庙子乡庙子坝村党员干部则约同村里的姑娘小伙儿们,自编自演了一场“村节联欢会”,将家乡巨变、村风民俗搬上了舞台。“晚会办的好,看得过瘾,听得也明白,我要点个赞。”村民卿召彩乐呵呵地说

    截至目前,万源累计开展“干群连心·新春四进”活动12800余人次,收到群众“微心愿”3270余份,“随手拍”9860余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