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学路·e起走” 万源1350名留守儿童受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2:26: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陈本强 徐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

现场发放儿童安全书包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徐洋)11月18日,中国工商银行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万源市留守儿童送去儿童安全书包和意外伤害保险,并开展儿童安全师资培训,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安全。

近年来,留守儿童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缺乏安全指导、亲情关爱和有效保护,他们的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儿童安全书包”项目受助对象主要为小学一至四年级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来自万源市原草坝、黄钟、大竹河片区的18个乡镇,1350名贫困学生将接受爱心捐赠。项目以安全防护书包为载体,包含针对儿童及家庭的安全学习用品、儿童安全师资培训、意外伤害保险、贫困助养基金、社会宣传倡导等内容。儿童书包具有救生浮具、反光材料、防地震砸伤、求生口哨、保护脊椎等安全功能,对于解决四川等地震多发山区留守儿童安全问题将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仪式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接受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20万元,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5A级公益慈善组织,围绕国计民生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工作,通过项目开展为留守儿童提供儿童安全书包及安全物资,配合儿童安全师资教育、意外伤害保险及个性化助养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