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举办“萼山大讲堂”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3:59:3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陈本强 廖晓峰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廖晓峰 记者 徐洋)11月12日,万源市举办了“萼山大讲堂•红色文化专题讲座”,全市500多名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

此次红色文化专题讲座是万源打造红色精品党课的具体实践之一,由达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龚兢业担任主讲,围绕“铁流二万五、英雄大巴山”主题,从“长征概况”“红四方面军的长征”“苏区及长征中的万源”“不忘初心在、继续新长征”四个方面入手,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红军长征和艰苦卓绝的万源保卫战历程。

近年来,万源市被列为全国十二个红色旅游区、三十条红色旅游线路重点县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龚兢业建议,万源可以通过申报建立“固军坝起义•川东革命根据地”等,深入挖掘红军文化内涵,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万源市以第十届红色文化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传承红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征文、“红军精神放光彩”演讲比赛、打造万源红色精品党课、“走进爱教基地,缅怀英烈伟绩”系列活动、“我是小小红色讲解员”评选活动、红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今天的红军之乡”十年发展成就巡展、红色影视作品(视频资料)制作播映等系列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