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法院四举措加强统一战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2:02: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李力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李力 记者 徐荣莉)为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试行)》,万源法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通过四个举措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为统一战线工作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扎实开展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该院党组把抓好党外法官队伍建设作为实现人才强院的重要组织举措来抓,认真组织该院非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各种活动,坚定了非党员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信心,为党外干警做到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以此充分调动党外干警工作热情,提高党外干警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建立专门的党外干部人才资料库,有计划的推荐党外干部参与挂职锻炼,积极组织党外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外出考察。目前该院有一名党外干部进入院领导班子,为优秀的党外人才提供广阔的政治舞台。

拓展司法促发展职能,促进经济统战工作发展。该院与市工商联联合,通过进企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积极向其他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经商办企业提出司法建议等方式,为企业支招提供法律智力支持。

以和谐司法战略为指引,为和谐统一战线的构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该院通过弘扬“和为贵”优秀文化传统,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为统一战线和谐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