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写不好诉状怎么办?万源法院推出“免费代书”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5:20:1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晓波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晓波 记者 徐荣莉)写不好诉状怎么办?昨(3)日,记者从万源市人民法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开展了可以解决这一难题的便民举动,推出了立案窗口增设“免费代书”诉状、答辩状、执行申请书等法律文书的服务。

从今年以来。针对诉讼困难群众提出的对法院立案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该院用创新思维解决“六难三案”难题。把诉困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在诉讼服务中变成法院改进立案工作的凭据并加以实际落实。

据介绍,针对诉讼困难的群众文化层次低、法律意识不强等具体情况,该院在立案窗口增设“免费代书”诉状、答辩状、执行申请书等法律文书的服务。其次在窗口“免费代书”举措的基础上,网络“免费代书”24小时为诉困群众服务,诉困群众只需一个电话或通过网络、手机留言即可办理。

据悉,今年以来,该庭等共为诉困群众23人次“免费代书”法律文书,每一次“免费代书”的实际举动,让被代书的诉困群众感悟到“门易进、网速快、事即办”,诉困群众的金玉良言成了该院司法服务升级的最好诠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