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法院草坝法庭“四项举措” 实现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7 16:23: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永朋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永朋 记者 徐荣莉)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落实见效,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根据万源法院党组、辖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万源法院草坝法庭干警针对帮扶内容、扶贫对象提出了法庭工作的“四项举措”。

技术帮扶,法庭将协助镇村加强贫困户在种植和养殖业上的帮扶,努力为他们提供申请奖补、贷款、技术培训等方面服务,提高种、养殖水平。

结对帮扶,采取结对帮扶的方式,由挂点干警先上门走访所有农户,介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宣讲“精准”扶贫政策,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主要致贫原因,然后由此制定短期、中长期等具体帮扶目标。

协助帮扶,法庭在实施个体帮扶的同时,进一步协助联系村抓好基础建设、生产生活、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促进联系村全面发展。

职能帮扶,立足法庭工作职能,大力强化联系村法律宣传,为村民提供法律帮助和服务,抓好村组干部法制培训和巡回审判工作,解决各类矛盾纠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