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国税局获“全省国税系统廉政文化示范单位”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1:17:0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近日,万源市国税局荣获“全省国税系统廉政文化示范单位”称号。该局按照省、市局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要求,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将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国税文化高度融合,打造出以“红廉”为主题税务廉政文化建设品牌。

    万源市国税局围绕“红”字深入挖掘,围绕“廉”字精准提炼,用红军精神熏陶国税人、培养国税人、教育国税人、感染国税人,形成了独具万源国税特色的廉政文化精神,即“崇德尚法,尽责守纪”。

    为发挥“红廉”制度的治本功能,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制度体系,万源市国税局建立健全“红廉”宣教机制。制定出台“红廉”主题廉政文化品牌宣传实施方案,健全完善反腐倡廉教育机制,推动形成“大宣教”格局;建立健全“红廉”保障机制。组建专门机构,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强化“红廉”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红廉”监督机制。围绕“红廉”精神,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建设,强化了环节、岗位、层级、部门之间的约束。四建立健全“红廉”惩戒机制。健全案件查处机制,细化实施办法,加强过错责任追究,做到“拈小过,防大错”。

此外,该局运用新媒体载体作用,通过行业内外网、LED、QQ群、微信等平台开辟“红廉”宣传教育阵地;深化“五同共建”,与万源市纪委共建“红廉”主题廉政品牌,以此提升“红廉”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