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法院信息“软实力”助矛盾纠纷化解提速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17:21: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小波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小波 记者 徐荣莉)万源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自成立两年多以来,在提高信息化司法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好网络技术的优势,抓点带面扩大“软实力”服务。使温馨的人性化司法服务温暖人心,努力打造司法服务的氛围环境,使到该中心立案大厅的群众“听得见声音、看得到态度、见得到效益”。

自今年5月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该中心以此为契机,从依法服务调结构转方式促完善升级中,优化“软实力”服务质量,利用不同的信息载体能够保存不同性质电子数据的特点,从内外网入手,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通过内网发布当事人双方都自愿将普通程序转简易程序的提示信息提醒各业务庭,使36个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在46天内审结,高效便捷服务赢得了好评,群体性争议案件短时间内得以案结事了。

近年以来,该中心通过司法服务,积极化解各类矛盾200余件,全员、全流程、全领域、全系统重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源头上防止了矛盾激化,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