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吴立岩调研万源大坪溪村 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5:46: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康运华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康运华 记者 徐洋)12月1日,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来到万源市,深入偏远的庙坡乡大坪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达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康繁荣,达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波随同调研。

大坪溪村位于花萼山北麓,平均海拔1200米,幅员面积17平方公里,辖6个村民小组215户881人,有精准扶贫户85户282人。达州市委政法委多次派人深入大坪溪村调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农户,第一书记、村主任助理驻村帮扶,协调各方全面完成学校维修整治、启动村道公路硬化工程、基本完成堰渠维修、规划安全饮水项目。

吴立岩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代表,仔细察看学校教学维修整治情况,认真听取大坪溪村、庙坡乡和万源市的情况汇报,明确要求切实解决制约大坪溪村发展的行路难、上学难、饮水难、发展难、住房难、低保社保危困户等六个方面的实际问题,按照省市委开展驻村帮扶的要求,建好“一个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村委会的作用,坚持科学扶贫和精准扶贫,扶贫规划要与庙坡乡的发展有机结合,精准扶贫要与大坪溪村发展有机结合;明年6月底前完成村道硬化、解决安全饮水问题,逐步解决其他问题;充分运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养殖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确保5年内贫困户全部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