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绿”产品走“红”农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5:2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晶城王永明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永明 记者 徐洋)11月18日至23日,第三届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万源市充分利用好农博会这一这广阔平台,分依托万源丰富的富硒农副产品和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注重品牌宣传,注重包装升级,突出鲜明特色,拓展发展空间,万源“绿”产品走“红”农博会。

在达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馆,万源市组织了京源现代农业、太一蜂业、天予植物药业、花萼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华硒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7家特色企业推出了旧院黑鸡(蛋)、树花菜系列产品、富硒猕猴桃、溪水大鲵以及天麻、萼贝等特色中药材,万源市源丰林业有限责任公司特别推出了达州市育成推广及引进推广动植物新品种二等奖产品“巴山乌米籽”核桃新品种,受到广大客商青睐;四川发荣林业产业有限公司推出的“星博士”婴幼儿童床和长诚林业有限公司展出的根雕工艺品也格外吸引眼球,成为达州馆的“新宠”。

“这个鸡汤喝起确实安逸,味道大不一样!”品尝了巴山食品公司总经理吴华现场煲的旧院黑鸡汤,一位成都大叔咂吧着嘴称赞道。在万源展位前,他购买了好几件万源的黑鸡蛋和黑花生以及老腊肉。这位大叔介绍说,他家里人特别喜欢吃万源的农产品,所以只要在农产品展销会上看到有万源的特色产品,他都会买一些。“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老顾客过来。”万源一参展企业负责人告诉说,为参加今年农博会,他们公司特地准备了一大批优质的黑鸡蛋、老腊肉等农特产品。

位于5号馆的达州富硒茶叶馆内,万源市集结了生琦富硒茶叶、巴山富硒茶厂、利方茶厂、青花广山富硒茶厂、大巴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固军乡中河茶厂、蜀韵生态农业、方欣茶厂、固军茶叶等10余家企业近100个产品参展。“‘巴山雀舌’是我们万源的老牌子,目前只有10家企业授权可以使用,产品质量绝对放心。”据万源市茶叶局局长刘明亮介绍,活动现场几天时间茶叶销售额就近30万元,万源市蜀韵贸易有限公司还与四川博源聚蚨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0.8亿元的茶叶购销合同。此外,万源巴山食品有限公司与四川麦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1.05亿元的旧院黑鸡购销协议,四川华硒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成都城市友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0.78亿元的黑土豆购销协议。

不但有生态产品,万源市文化馆还组织了原生态的山歌现场“叫卖”。 独特的唱腔、十足的韵味、土气的服饰,成为展馆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欣赏。 “ 这些图片是PS的还是真的,这么美!”在展馆现场,一对青年情侣指着现场巨幅青龙嘴新村照片,半信半疑地问。在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答复后,他们表示,一定要到万源去走一趟。 “万源山青水秀,将来我们去那里拍婚纱照,意寓爱情山高水长嘛!”小伙子乐呵呵地对女友说。

据了解,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全面开放合作、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展会不但规模创历届之最,且更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注重农业全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其外向性程度居西部地区农业博览会之首,充分彰显国际化水平,注重突出展会国际交流合作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