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问题如何治疗? 达州市中心医院义诊解惑

2023-05-29 20:08:2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卓峻帆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第15个“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为“守护甲状腺,提升她力量”。5月26日,达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开展义诊,为患者提供甲状腺领域专业诊疗意见,现场答疑解惑。

“医生,我这个甲状腺长了结节该怎么办哦?”现场接待患者,达州市中心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杜小梅给出建议,如果没有甲状腺功能改变、结节没有恶变倾向可以暂行观察;而如果结节在短期内有增大的表现,或者有甲状腺功能改变就需要考虑手术切除治疗。

杜小梅介绍,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目前甲状腺疾病发病率较高、危害大,部分症状不典型,可表现为怕冷、乏力、情绪低落、眼球突出、易激动、烦躁失眠等,还可表现为颈部疼痛、颈部肿大等。

杜小梅建议,怀疑有甲状腺功能异常的人群,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做进一步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