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达州白衣天使|余娥:用更多的耐心、细心去面对每一名患儿

2023-05-12 08:21: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卓峻帆

【导读】

今年5月12日,是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四川在线联合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推出“致敬达州白衣天使”特别策划,我们将镜头对准活跃在达州医护一线的4名护士,记录她们的工作影像,倾听她们对这份崇高职业的心声。

 

 

 

人物名片:

余娥

达州市通川区中医院儿科病区护士长

护龄:18年

每天早上七点半,着装规范后,先到护士站查看前一天收治患儿病情,再到病房观察每一位在床孩子情况,与同事完成交接班,对新入患儿、特殊病例进行分析讨论,认真护理每一位患儿……

这是余娥每一天的工作日常,从进入通川区中医院工作至今,她已经在儿科工作18个年头。

对于她来说,儿科是个特殊的科室,科室收治的大多数为0-5岁的孩子,“孩子不能准确将自身感受表达出来,多数孩子也不愿意配合治疗。”

余娥认为,在儿科工作,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更需要一颗热爱护理事业的决心,用更多的耐心、细心去面对每一名患儿。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经常不能按时回家,“但每当看到孩子们平安、健康出院,再苦再累也值得,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海报制作:卓峻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