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达州十条措施广纳医疗卫生人才

2023-04-27 18:56: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4月26日,四川在线从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日前,达州市出台《加快构建达州市公立医院人才高地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达州拿出“真金白银”广纳优秀医疗卫生人才。

今年年初,达州市召开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万达开医疗服务和健康产业发展高地”奋斗目标。

达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海名介绍到,高质量发展更需要高质量人才,达州坚持人才强市战略,把高层次人才作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核心驱动。《措施》目的就是让广大优秀医疗卫生人才“想来有渠道,来了有待遇,留下有发展”。

2022年,达州全市共计引进医疗硕博人才153人,同比增加80人。今年春季引才,达州共接收医疗硕博人才简历896份,同比增加300余份,已签约意向性协议博士3名、硕士154名。

据了解,《措施》内容涵盖拓展引才渠道、提供安家住房保障、提高岗位奖励、提供交通出行补贴、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搭建科研培训平台、支持在职学历教育、支持医学科研创新、建立优推优选制度、实行引才荐才奖励等10个方面、15项具体举措。

达州将进一步扩大公立医院人才引进自主权,支持全市公立医院根据学(专)科发展建设需要,通过“达人英才计划”、自主引才等方式考核招聘引进硕博人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

达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文祖学介绍,《措施》出台后,达州将按照“三年引才任务一年完成”,推进“千名硕博”引才计划,力争3年内全市医疗卫生硕博人才突破1000人。

同时,达州将以人才兴医为抓手,实施“名医名科”发展战略。计划到2025年,达州新建成国家级重点专科2个、省级重点专科14个、排名全省前十专科13个,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