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人民“看病钱”,达州市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3-04-09 12:26: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 徐洋

4月7日,以“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达州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据介绍,2022年,达州市通过多力量联动、多手段发力、多渠道宣传形成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全年共追回(拒付)违规资金1.4亿余元,暂停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资格391家,解除医保服务资格10家,行政处罚92家,向纪委监委和公安机关移送问题线索200余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4454例。

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唐增敏介绍,今年,达州将进一步通过协调联动,多部门齐抓共管,持续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规范行为、严守底线,不断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自律意识;积极行动,凝聚合力,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达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医保政策现场答疑、义诊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医保参保缴费、待遇政策、异地就医备案、基金安全的重要性等政策以及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接下来,达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将结合“五进”活动,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疗政策的知晓度;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查处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守好每一分群众“看病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