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达州40岁以下人群死亡1534人 伤害成首因

www.scol.com.cn  (2018-04-08 14:45:2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吴伟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吴伟 记者 徐洋)4月8日,记者从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据《中国人口死亡信息系统》中的达州市大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全市登记报告40岁以下人群死亡1534人,死因顺位前五位分别是伤害、恶性肿瘤、循环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传染病。其中,伤害死亡669人,占40岁以下人群死亡总数的43.61%。

据了解,伤害是指各种外部原因导致人体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除致死外,大部分受伤者会遭受暂时或永久性残疾,甚至造成一定的心理创伤,给自身和家庭带来巨大痛苦与严重的经济负担。去年,全市40岁以下人群伤害死亡中,首先是交通事故致死230人,占34.38%,以20~39岁年龄段为主;其次是溺水死亡113人,占16.89%,以1~19岁年龄段为主;再次是意外跌落致死99人,占14.80%,以20~39岁年龄段为主。

另据“全国肿瘤登记平台”中达州市的肿瘤大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达州市登记新发肿瘤8773例,死亡6651例;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和直肠癌等居前五位,尤以肺癌占比28.38%居首位。全市报告肿瘤发病男、女性别比为1.63∶1,男性前五位的依次是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和直肠癌,女性前五位的依次是肺癌、子宫癌、乳腺癌、肝癌和直肠癌;年龄结构表现为30岁后肿瘤患病上升,至80岁达到高峰。

达州市疾控中心提示:每位公民都应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践行者,驾驶员、行人均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私自下河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体游泳,游泳不逞能,不贸然跳水和潜泳;高空作业时要加强防护;危险地段、坑井边和陡坎处等增设栏杆或警示标志;家长增强对小孩的看护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