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人民医院·土黄片区医共体成立

www.scol.com.cn  (2017-12-08 19:01: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12月2日,由宣汉县人民医院和土黄中心卫生院共同举办的宣汉县人民医院·土黄片区医共体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宣汉县人民医院院长苏飞说,先期将成立儿科(含新生儿科)、内科、外科、妇产科4个专家组,定期下派专家团队到土黄中心卫生院坐诊、查房、举办学术讲座、手术指导,优先安排土黄片区卫生院业务骨干免费进修培训;定期安排院领导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按照医共体运行机制;建立县域协同医疗共享信息平台,将“远程会诊”平台引入土黄片区卫生院,由省级、市级、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与土黄片区卫生院的医生共同为病人服务;为医共体单位开辟急危重疑难患者转诊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专家接诊。

宣汉县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夏俊杰要求,医共体内部要制定相关章程、制度、办法,让牵头单位的管理理念、运行机制、技术人才向协助单位灌输和植入;牵头单位要根据协助单位的实际情况,抓好优质资源下沉和“高、精、尖”技术输出;要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就医感受;要做好牵头单位下派专家、协作单位上派学习人员的工资收入、绩效分配、饮食起居、情感诉求、人文关怀等保障工作,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达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庆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对医共体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宣汉紧扣改革目标,加快落实医改步伐,多个医共体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成立,有力推进了分级诊疗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宣汉分级诊疗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规范管理,完善机制体制,不断创新突破,为全市分级诊疗工作提供“宣汉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宣汉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在土黄中心卫生院门诊举行了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就诊。

(宣汉县人民医院供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