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24日成立

www.scol.com.cn  (2017-11-24 18:39: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达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成立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11月24日,达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成立,据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科科长、市医学会办公室主任万金介绍,该专委会是全市医学会的第28个成员,也是专委会委员最多、跨专业的一个成员,“符合现在多学科协作、整合医学发展的新趋势。”

会上,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曾凡伟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杜小梅、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张东、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主任谭显春三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35名达州市从事骨质疏松专业的学科带头人担任委员。

“如何把骨质疏松这个慢病预防好,如何为老百姓提供更多预防该病的健康知识,通过学术交流、专题活动等来提高预防能力和疾病治愈能力,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曾凡伟介绍,骨质疏松疾病是一个跨骨科、内分泌,妇科、康复、风湿免疫等多专业的疾病,达州市人口近700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占18.7%,有120多万人,其中绝大多数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疾病,成立专委会是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疾病,规范骨质疏松治疗,让更多患者获益。

国家继续教育项目“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治疗进展”学习班开课

“预防很重要。”会上,多数参会委员都非常赞同骨质疏松疾病需要早预防早治疗的观点。杜小梅认为,成立专委会将助推达州骨质疏松疾病的诊治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达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开幕大戏,当天下午,国家继续教育项目“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治疗进展”学习班也在达州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王坤正教授,华西医院宋跃明、黄富国和宁宁教授,重庆医科大学蒋电明教授等众多专家教授前来授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