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启动健康卡和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21 14:12:5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江 刘苏颉  

挂号、缴费不用排长队,看病不用陈述病史,跨医院治疗不用重复做检查,随时查询了解个人健康状况。这些就医过程与健康管理的具体转变,皆可通过一张健康卡实现。

记者昨日从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按照国家和省卫计委的要求,市卫计委已启动居民健康卡和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市卫计委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即将进入建设方案申报、平台搭建、医疗机构用卡环境改造工作。预计明年就将会有首批居民健康卡发行和投入使用。

据了解,居民健康卡是卫生计生部门为城乡居民设计发放的一张全国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通过大数据实现跨业务系统、跨机构、跨地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同时具有支付结算功能。健康卡的发行将方便居民预约挂号,查询疫苗接种记录、既往就诊记录、检查检验结果和费用结算。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减少重复检查,减少患者就医排队次数,缩短候诊时间,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