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医院门诊违规开药将被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0:05:28)  来源:华西城市读  
编辑:陈娇曾业 曾丽丽  

近年来,针对全市门诊特殊疾病治疗机构数量增多、监督难度增大等情况,达州市医保经办逐年加强监管力度,有效规范了门诊特殊疾病治疗机构(下称“门特治疗机构”)的医疗行为。目前,全市确定和公布医保门诊特殊疾病治疗机构148家,其中主城区44家,基本满足了医保门诊特殊疾病患者的就地就近就医需求。

2017年,达州将全面实行医保城乡整合和市级统收统支,统一制度、统一规程、统一经办;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和门诊特殊疾病治疗机构统一公布、统一管理,不再冠以各县(市、区)的定点名称,即统一称为“达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达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和“达州市门诊特殊疾病治疗机构”。同时,达州还将实行全市门特“一卡通”,在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的门特治疗机构,在全市范围内的参保人员均可自行选择一家就医购药;建立“门特治疗机构”监督检查通报机制,实行“门特治疗机构”监督检查结果互认、违规处理决定全市互认。

为进一步规范“门特治疗机构”的医保报销行为,达州还将加强对“门特治疗机构”的管理和监督,倡导医务人员回归看病救人角色,耐心服务、因病施治、对症下药,严格按照医保政策和经办规程处方、结算,同时要求各治疗机构实行定人接待、就医引导、政策告示、及时结算、疑难解答等服务措施,努力满足“门特患者”的就医报账等需求。今年,达州将严格按照《达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办法》《达州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关于加强门诊特殊疾病治疗机构服务管理的通知》《门诊特殊疾病管理服务协议》及卫生行业规范服务广大患者。

达州市人社局现已专门出台相关规定,要求“门特治疗机构”要牢守法纪底线,不踩红线、不碰法纪高压线。对出现违规行为的“门特治疗机构”,将视其情节轻重,分别采取约谈、拒付相关费用、扣减违约金、停网整改、上报行政主管部门和移送司法机关等方式逗硬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