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召开2016年第1季度疾控形势分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5:39: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为认真分析达州市2016年第1季度传染病疫情形势,积极谋划2016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2016年5月12-14日,达州市卫生计生委在通川区莲湖宾馆召开2016年第1季度疾控形势分析会。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领导、疾控股长、疾控中心主任等共计102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慢性疾病防治专题讲座(培训)、疾控机构标准化建设等级评审新版标准培训、达州市2016年第1季度传染病疫情形势等为主题,会议还特别邀请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吴先萍主任医师就慢性疾病防控进行专题讲座。

会上,吴先萍书记围绕慢性疾病病因、特点、危害,挑战和机遇,策略与行动,国际国内以及四川防控实践等进行了观点鲜明、论据充分、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语言生动的专题讲座。吴先萍还就我省以及达州市慢性疾病面临的严峻形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等,与朱丰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达州市下一阶段疾病预防控制和慢性疾病防治工作。吴先萍还充分肯定了我市实施的疾控形势分析例会制度及其采取的针对性防治措施。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卓就全市2016年第一季度法定传染病疫情形势和重点慢病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中心主任李德华、办公室副主任陈松分别就2016年版疾控机构标准化建设等级评审标准和细则进行了专题培训;大竹县和宣汉县还就等级评审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唐启烈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抓好夏秋季肠道传染病监测工作。二要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重点抓好全市艾滋病防治培训教材编印、200名师资和1000名宣讲员培训。三要扎实做好预防接种宣传和管理工作。四要抓好疾控机构等级评审工作。五要认真做好救灾防病各项准备工作。各地、各单位汛期内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六要进一步提升全市慢性疾病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