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区食药局“三步走”整治食品流动小摊贩

www.scol.com.cn  (2018-05-17 16:45: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建华  

为进一步有效整治食品流动小摊,加强学校周边“五毛”食品安全治理,通川区食药局开展“三步走”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第一步多部门联动出击。通川区食药局联合东城街道办事处食安办、城管办、翠屏社区等部门,对达州市高级中学附近一带食品流动小摊贩进行了联合整治。

第二步点对点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一边宣传法律法规,一边向流动食品小摊贩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对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确保购进的食品、食品原料的来源渠道正规;二是操作人员需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操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帽子;三是注意食品的储存条件、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四是确保加工容器、操作台面的卫生;五是要求其到社区办理《食品摊贩登记卡》。

第三步形成长效机制。东城街道办事处城管办表示将根据辖区实际,为了不影响市容环保、交通等,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市城管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净化该区域食品摊贩经营秩序。

此次联合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下达《监督意见书》48份,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进一步规范了食品流动摊贩的管理,强化了食品流动摊贩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为广大学生和市民朋友的食品安全增添一份保障。(李建华 图片由达州市通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