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节”假期 通川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1:23:10)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孟静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国庆期间,由于国庆、中秋“双节”相连,形成的8天超长假期让通川旅游市场空前火爆,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通川区各旅游景区景点游客众多,主要以瞻仰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探亲、访友、踏青、休闲游乐为主。据各景区景点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区共接待省内外游客4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490万元。其中:神剑园景区游客人数7.5万人次;凤凰山景区游客人数7.2万人次;莲花湖景区游客人数6.2万人次;犀牛山景区游客人数6.1万人次;鹿鼎寨景区游客人数5.04万人次;月湖狂欢谷景区游客人数8.28万人次;秦巴植物博览园游客人数5.58万人次。

据了解,为了确保国庆旅游黄金周的安全有序,通川区旅游局高度重视,扎实准备,制定预案,按照“道路保畅通,景区保秩序,旅游保平安”工作思路,积极建立了一线分片到点责任机制,全面落实了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工作措施。同时,针对今年“十一”黄金周自驾游游客数量大幅攀升,自在、便捷的自驾游成了景区游客的主流,中短线游客人数不断增长这一显著特点,区旅游局和各旅游风景区管理所积极增派管理人员,加大监管力度,努力为游客营造了安全、便捷、有序的旅游服务环境,确保了全区国庆、中秋旅游规范有序。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