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稽查组检查通川区易地扶贫搬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3:48:29)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文志碧 郑涛  

近日,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稽查组到通川区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对该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稽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村乡曾家沟村、磐石镇米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过与村组干部交流访谈、查看档案资料、入户调查等多种方式,对两个村的相关工作作了全面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稽查组一行听取了通川区政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2016年,通川区易地扶贫搬迁计划数为1057人,按照“宜聚则聚,宜散则散”的原则,根据贫困户搬迁意愿和实施情况进行分类安置。在11个乡镇15个贫困村确定了15个集中安置点,集中安置237户602人,采取自建、购房、投亲靠友等方式分散安置342户1071人。其中25户62人经群众自愿申请、区扶贫移民局审核同意纳入2016年提前实施,实际完成易地扶贫搬迁579户1673人,超额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稽查组反馈意见表示,通川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通川区党政领导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易地扶贫搬迁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落实脱贫政策方面,通川区严格按照每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每月一调度制度,对落实相关政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