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区新村乡积极推进“五治”工程

www.scol.com.cn  (2017-02-23 12:59: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谯国松 李泽希  

全市“五治”工程启动以来,通川区新村乡牢固树立“抓好‘五治’促发展,抓实‘五治’惠民生”的工作理念,坚决克服等待观望和小成即满思想,凝聚全乡力量一以贯之推进“五治”工程。通过打赢“颜值添彩”攻坚战,努力让山乡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群众关心什么、什么反映最强烈,就重点整治什么。自“五治”工程开展以来,通川区新村乡五治办多次深入各个居住集中点开展摸排活动,对摸排出的问题梳理、汇总、分类,通过《“五治”专项督办书》反馈给相关责任主体,并对整治效果即时通报,销号管理。

广告归栏,人车归位,维修道路,清挖淤泥,补植苗木。乡容村貌正向硬化、净化和美化扎实推进,并于2015年和2016年分别成功创建省级环境优美示范乡和卫生乡。

全民参与,潜移默化“增颜添彩”。印制了《人人参与“五治”工程倡议书》和《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制作了18处固定宣传展板,开通“新村话新”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简报,通过制定村规民约、评选“十星文明户”和开展“五治”大评比等系列活动,持续让群众了解“五治”、支持“五治”,让全乡干部共同参与到“五治”当中来。

曾家沟村6组35户群众,主动筹资投劳铺设便道1130米、修缮步梯250阶、改厕63个、改厨63户和修建围栏260米。通过“三建五改一整治”,一度污水横流、满地泥泞的曾家大院重现生机。

亲眼目睹了家园快速“靓身”和“变脸”的新村人,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参与“五治”的动力,更多的人期盼优美整洁的环境能够永驻。

巩固成果,突击整治变长效管理。新村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依法严管与科学疏导相结合、“关注面子”与“重视里子”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推进”相结合,着力提升推动“五治”工程的能力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