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11.4亿 通川区环城产业大道复兴至双龙段今日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5:40: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开工仪式现场(徐洋 摄)

达州城市总体规划图(达州市通川区宣传部供图)

达州市环城产业大道工程区域位置图(达州市通川区宣传部供图)

达州市通川区环城产业大道工程效果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1月8日,达州市通川区环城产业大道在通川区双龙镇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工程是通川区“双核双带六区”建设的重大工程,是达州市中心城区与北部环凤凰山片区的城市主干道,预计投资约11.4亿元。

    11月7日,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与以四川机械化工程公司为牵头单位的社会资本合作方在合同确认谈判后,签订了达州市通川区环城产业大道项目正式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环城产业大道复兴至双龙段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该项目是推动市区产业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优化投资环境、助推达州城市发展的重点工程,更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惠民工程。该项目已成功纳入省级PPP项目库,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方合作模式建设,合作期限10年,其中项目建设期2年,预计投资约11.4亿元。

    通川区环城产业大道西起马踏洞南北干道,东止达川区三里坪明月江大桥,途经通川区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区、双龙铁路货运仓储区、东岳新型工业集聚区、魏蒲产业新城核心区、罗江宜居旅游休闲区、达州市西南职教园区和北外滨江高品质生活区。道路设计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全长33.8km,宽度40m,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km/h,是达州市中心城区北部环凤凰山片区重要的城市主干道。

    目前,已建成6.8公里(达川区三里坪明月江大桥经张家坝江湾城至西南职教园区段),在建2.4公里(罗江柳家坝1,2公里,魏蒲新城1.2公里),今天启动建设的复兴至双龙段项目全长约11km,是连接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区和双龙铁路货运仓储区的南北向交通干道。据了解,该道路南起秦巴物流园区南北干道Ⅰ期Ⅰ段(桩号为K0+000),往北跨双龙河后平交环城路后穿越山体,在四川巨仁泰电气有限公司处基本沿既有魏复路往北,穿越通达化工厂后转向东北方向沿既有魏复路,至双龙镇境内既有魏复路下穿铁路处穿越铁路,沿现状双龙河东岸向北延伸,最终北至现状魏复路(桩号为K11+113.942)。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和绿化工程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