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启党组织生活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5:37:45)  来源:达州日报网  
编辑:王晶城魏运玲  

达州日报网消息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可以让普通党员在接受组织教育、管理的同时,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川区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极力解决曾经党组织生活形式单调、吸引力、感染力不强等问题,不断激发党组织生活的生机与活力。

网络互动。充分利用网络构建党组织生活新平台,开展互动交流的组织生活新方式。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微薄等媒体平台加强党组织与党员以及职工群众的沟通。通过开展“三评议”暨个人评议、他人评议、支部评议促进了组织生活的党务公开。截止目前,四川一新投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网上点击率已达20159人次,网上发帖达1207篇,其中党员网上点击率每人月均超过3次以上。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创办的川汉子论坛,党员点击率每日超5人次,党员献计献策400余条。

联合共建。以“结对子”形式与区属“两新”党组织、驻地村(社区)党组织联合过组织生活。通过这种互动进一步促进全区“两新”组织间、“两新”组织与驻地村(社区)党组织间的沟通、理解和信任,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增强活力的效果。四川一新投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取得正在兴建的复兴批发市场驻地村两委班子的支持,公司机关党支部主动与复兴镇孙家坪村党支部“结对”过组织生活3次,既交流了工作,又赢得了支持;既共享了资源,又促进了发展。

积分考勤。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刷卡”统计每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次数,年终利用党员所持的考勤卡进行考评,按照积分高低发放年终奖。在党员中形成良性竞赛,使党员奋勇争先,争做合格党员和团队榜样,从而激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内在动力。

实践教育。在“党员活动日”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非公企业党组织带领党员到平昌刘伯坚纪念馆、张爱萍将军故里、万源等地参加学习。每年“八一”前夕,四川一新投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都会组织党员进军营开展拥军慰问活动,为广大战士和官兵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共话军民鱼水情。让党员在活动中增进爱国意识,让党员在亲身体验中学会换位思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党员实践教育。

(本网通讯员 魏运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