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区西城践行“两学一做” 提升党性修养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3:52: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婧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婧 记者 徐洋)为庆祝建党95周年,通川区西城红旗路社区党委于6月8日,利用全区“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从而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社区党委书记梁远君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同时,围绕“两学一做”和社区党员实际,讲解了如何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怎样解决从思想上入党、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通过理论辅导、思想引导,使到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组织性质、作用、意识的认识及对现阶段党员的深刻理解。

社区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争相发言,通过讨论,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增强服务意识,按照学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每一件具体事情中、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和日常行为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带领作用。

社区65名党员参观了达州市博物馆。博物馆分三个篇章,即达州辉煌历史、巴渠文化、红军文化。通过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了达州发展历程,短短几十年时间建成了川渝鄂陕结合部的中心城市,人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靠的是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和奋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在了解巴渠文化后,使大家见证了古代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祖先的生活,了解到了达州的特色文化,每名党员干部为自己是一名达州人、一名大巴山人而感到非常自豪。随后大家参观了红军文化,对老一辈红军及革命英烈进行了深切缅怀,部分党员干部还不时驻足向烈士鞠躬,以表达心中对烈士的敬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开阔了党员的眼界,丰富了党员的历史文化知识,传承了巴渠文化,学习了红军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在心灵上得到了净化,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并自觉缴清了党费。纷纷表示要珍爱我们达州,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继承烈士的遗志,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创建幸福、和谐社区尽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