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城街道“三有三到位”  “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4:34: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婧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杨婧 记者 徐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川区西城街道党工委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狠抓措施落实,坚持“三有三到位”,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发全体党员“实学实做争当先进”的学习动力。

坚持学习有方案 组织领导到位

街道党工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并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党工委委员为成员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党员和组织实际,制定体现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在西城街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两学一做”学习目标接地气、落到实处。

坚持学习有制度 工作方式到位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街道党工委坚持分类学习,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党员活动日,要求全体党员学习有记录,有讨论,有心得。充分利用网络、微信、QQ群、文件、简报等信息媒介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做”;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同时,结合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建立流动党员台账,摸清“口袋”党员、“失联”党员情况,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努力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党员全员参与。

坚持学习有奖惩 动态监管到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坚持学习教育动态管理,全程督导到位。在所辖7个社区党委(支部)、机关支部、退休支部实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督导考核,纳入年度综合目标排名,党工委委员分别联系和督导一个党委(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度。同时,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带头重温入党誓词、带头走基层做帮扶的“三个带头”活动。在督导上下功夫,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通过从实督导着力解决贯彻落实不力、一阵风、走过场等突出问题,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抓好对辖区党员的督导,做到思想认识不提高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