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区蒲家镇建立留守儿童帮扶体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0 10:23:24)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段昌昌 邱霞  

本报讯 近年来,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通川区蒲家镇按照“政府领导、村级负责、家庭主体、社会参与”思路,通过“建立一个留守儿童服务中心、每名留守儿童明确一名责任人、建好一本工作台账、形成一套帮扶措施、发送一条问候短信、书写一封公开信件、进行一次思想交流”的“七个一”留守儿童帮扶体系,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去年,蒲家镇整合各村办公资源,以日间照料室为载体,先后在辖区10个村打造了“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互助平台,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管理。同时,该镇结合“精准扶贫”、“走基层”等活动,积极发动镇政府工作人员、村干部、乡村群众以及社会志愿者,为辖区每一名留守儿童确定了一位具体责任人。

(段昌昌 本报记者 邱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