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四到位”维护群众利益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10:36:23)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袁长江 赵春晖  

本报讯 近日,通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制定“四到位”方针,积极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静下心来“听”到位。通过选聘民意联络员、发放民情联系卡、开通“暖情西办”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畅通社情民意汇集渠道,让群众话有地方说、怨有地方诉、困难有人帮。

敞开大门“议”到位。搭建楼长会议、居民议事会和辖区联席会等民主议事平台,推行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列席“三委”会议和社区重大事务公开听证等制度,以党务、居务、财务公开为载体,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俯下身子“干”到位。要求街道办工作人员,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再小也要尽心尽力去办;凡是群众所盼所需所急的事,再难也要想办法完成。

居民监督“评”到位。通过发放“服务点评卡”、开设服务投诉电话等方式,实时征集居民对办事处和社区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推行“积分制”管理,组织群众对党员发挥作用情况进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作为党员评先晋优的重要依据。

(袁长江 赵春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