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90后环保人

www.scol.com.cn  (2018-03-20 14:16:4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有没有哪位同事要土鸡蛋的?”“有没有哪位同事要土鸡蛋的?”“有没有哪位同事要土鸡蛋的?”听到微信同事群响起连续的提示音,一看,原来是90后驻村干部周礼珊在帮忙销售村民们的土鸡蛋。蜂桶蜂蜜、竹笋、包谷菌(九月香)、黑豆、旧院黑鸡等是周礼珊常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帮助村民们销售的土特产。

周礼珊是2016年11月通过公招进入四川省达州市环境监测站的一名水质分析员。2017年5月,被组织安排到万源市蜂桶乡巴桃园村驻村扶贫。对新来这位刚满23岁的驻村女干部,村民对其能力的质疑给了她不小的压力。“我去年刚参加工作,从来没有和基层群众打过交道,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但我会尽全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用实际行动为百姓做实事。”这是周礼珊和群众交流所说的话。

刘宗友是蜂桶乡巴桃园村的一位精准贫困户,唯一的儿子将两个孙子带到江苏务工,家中只有两位七十多岁无劳动力的老人。当得知老俩口想养鸡但苦于无法围鸡舍时,周礼珊安排好手里的工作后,与驻村工作组一起提上鸡围网,第一时间赶到刘宗友家,再询问有关围鸡舍的想法后,便“风风火火”地干了起来。周礼珊看着完工后的“工艺品”,听着刘宗友满满的感谢之语,不善言辞的她充满了满满的成就感。如此的“小事”还很多,正因为有她及全体驻村干部的艰辛付出,实现了巴桃园村2017年整村脱贫,赢得了组织、群众对她的认可。

“23岁的小姑娘,正是耍朋友的年龄,本可以在更好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却到我们这环境恶劣的大山上来干基层工作,任劳任怨,也是够辛苦了。”村支书谢家明常感叹!

此刻,她满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奔波于巴桃园村田间地头,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献计出力。(文/宋龙娟 图片由达州市环境保护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