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环境监测站:抽时间举行婚礼的一线监测员

www.scol.com.cn  (2018-03-09 15:40: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联盟桥断面现场监测水质

“远梅,我看到你微信朋友圈的婚礼照片了,昨天才在老家举行了婚礼,什么时候赶回来的?”同事小宋问道。“昨晚上回来的。”1月7日,潘远梅分析员一边回应一边认真地准备采集水样将用到的器具。在一旁的主任叶建桥愧疚地说,“早知道就不安排你今天来采样了,老家肯定还有很多事情要忙,也应该还有客人在,昨天累了一天,回来得又晚,今天一大早又在单位准备采样器具用品。”“没关系的,工作要紧!”潘远梅笑着答道。

冬季周日的清晨,四川省达州市环境监测站水质采样工作人员就开始在晨曦中忙碌着,他们当天将对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联盟桥、车家河进行水样采集。上午8点,一切准备就绪,环保人,在寒风凛冽的清晨,出发在路上。

前往目的地的道路并不顺畅,在途中,由于道路维修只能绕道前往,为了能在和采样公司约定的时间赶到采样断面,采样组只能抄小路前往,在经过一座小桥时,监测人员们临时当起了交通指挥员,好在最终在忐忑中顺利通过。

上午10点左右,采样组有惊无险抵达采样点,与第三方采样公司汇合。在现场,采样人员合理分工,规范操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水样采集工作。为确保采集水样的代表性,监测人员不惧艰险,抵达最佳采样位置进行水样采集和水质参数现场测试。潘远梅撸起衣袖提着装满水样的采样桶走在寒风中,额头渗出了几颗晶莹的汗珠。

下午2点左右,潘远梅终于吃上了简单的午饭,不能按点吃饭、忍饥挨饿已成为她的常态。午饭后,没有休息时间,她和采样组人员还得赶往车家河断面采集水样。由于采样断面无法联系到船只,采样组只能站在20多米高的桥上用笨重的绳索连起水样采集器进行水样采集,这可是个力气活,手套也拉坏了,在刺骨的寒风中,只看见潘远梅拿下手套后,双手已磨得通红。

下午6点左右,采样组终于回到单位,拖着疲惫的身体,将样品一一放入冰箱、无菌箱后,恰不巧,第三方采样公司送样的工作人员也将一批采测分离水样送达监测站。身心俱疲的潘远梅又配合叶主任一起接收样品,并对样品进行扫码。

晚上8点多,在夜幕中,美丽的新娘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文/宋龙娟 图片由达州市环境保护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