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先进计算技术创新大赛在达州启动

2023-07-11 16:04:0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徐洋 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敏

7月11日,以“计算赋能产业发展 数智引领技术革新”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先进计算技术创新大赛在达州市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重点聚焦数实融合、计算赋能两大目标设置赛题,设置算力创新、算法创新、应用创新和生态构建等4项专题赛。4项专题赛分别在北京、苏州、深圳、达州举行,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等城市群。

大赛官网线上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参赛选手可单独报名,也可团队报名。通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比拼后的优胜团队,将进入计划今年11月在达州举行的大赛全国总决赛。

大赛设置数百万元奖金池,以充分激发业内及跨界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等主体的参赛热情。对获奖的个人,主办方将积极推荐就业和扶植创业奖励;对获奖企业,主办方将建立优秀产品推荐目录,面向社会和机构做好推介。

同时,依托赛事的举行,大赛还将积极打造高水平技术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围绕先进计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举办系列活动,包括专题活动、成果展、闭门研讨会、合作对接会等,搭建人才、项目、企业、投融资机构对接交流平台,助力先进计算产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达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计算、人工智能、双碳、智能制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并定期开展相关理论、前沿技术、工程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推动数字达州建设。

达州是较早提出打造“数字特区”的西部内陆城市,已先后编制4个数字经济发展相关规划,出台支持“算力+”产业发展10条措施。目前,达州正高标准规划建设占地2888亩的数字经济产业园,谋划实施智算中心、智慧医疗体系、智慧应急系统等70余个项目,城市大脑、川东大数据中心建成投运。2022年,达州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增长22.9%。(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