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计划今年重点推进53件民生实事,计划投入资金77.96亿元

2023-05-30 21:50: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卓峻帆

5月30日,达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2023年度民生实事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开展情况,并公布具体事项清单。

据介绍,53件民生实事包括省级民生实事28件、市级民生实事25件,财政计划安排资金77.96亿元。对比2022年,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保留了心理辅导室建设、特殊群体救助、小型水库加固等方面内容16项,新增了幼儿园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文化惠民、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9项,基本实现民生服务全覆盖。

同时,达州还印发了《2023年全市53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对每件民生实事的目标任务、资金安排、责任分工逐一细化分解,目标量化、内容详实、操作性强。

10件整治事项包括“物业覆盖与服务不够,‘三无’小区存在环境脏乱差问题”“村道路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和消防通道,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问题”等10件具体事项,预计投入资金9.35亿元。除达州市中心城区外,达州其他5个县(市)和达州东部经开区也结合实际确定了本辖区年度集中整治事项10件,预计共投入资金19.38亿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达州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先后解答了责任领域民生实事实施推进方案。

“始终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达州市委副秘书长、目标绩效办主任袁陕川介绍,进一步还将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链条,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和整治项目快速落地见效。同时,还将通过目标考核督查系统,将具体项目逐项分发到承办单位,适时掌握最新进展情况,并通过季度召开调度会议,半年召开推进会议,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