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元九登高|登高望远,祈愿新年步步高

2023-01-30 15:18: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赵权军 卓峻帆

“元九”登高是达州市节,被列入第二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评为“四川十大地方名节”。2020年至2022年,“元九”登高活动因疫情影响停办。今年是时隔3年后,“元九”登高活动在达州再度重启。

1月30日(正月初九)一早,不少达州市民扶老携幼再次登高望远,祈愿新年步步高。

在达州主城区,凤凰山、翠屏山、火峰山、雷音铺、铁山、龙爪塔、鹿顶寨等地,都满是登高的人群。

当天,在达州市城区的塔坨湿地公园、中心广场、天益广场、仙鹤广场等地,还配套推出了系列广场文艺演出活动。

据介绍,达州“元九”登高活动由政府引导、群众自发组织。2011年,达州全市参与登高的群众达48.4万人,2012年最多,有逾60万人参加登高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