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5日起 达州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32: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15日,达州发出首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6月15日,记者从达州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同意,达州于15日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并发出首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在号牌上增加新能源汽车专用标识,标识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为避免与普通汽车号牌同号,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码进行了升位,如原“川S23456”可升位至“川SD23456”。同时,号牌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

新号牌启用后,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申领专用号牌,申领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选号码,再到车管所办理登记。

新车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以及办理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外地转入的,车管所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为方便新能源汽车办理业务,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开通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业务绿色通道和预约服务,并提供现场制作号牌和邮寄号牌两种服务方式供群众选择;对公交、出租公司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较大的企业,将开展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实施集中换牌。此外,达州还将出台悬挂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辆不限行等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