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通川渝销售渠道 开江首批小龙虾大闸蟹组团入市

www.scol.com.cn  (2018-06-12 15:22: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6月12日,来自川渝两地的13家水产代理商齐聚开江,与开江民生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建立起经销关系。由此,采取生态养殖方式生产的开江首批小龙虾、大闸蟹打通川渝两地销售渠道,正式进入市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前来的代理商包括万州区、梁平区、开州区、绵阳市等地的经营部和相关企业。为何开江小龙虾受到川渝两地代理商青睐?

“开江虾蟹品质好,养殖基地水域是清水,达到Ⅱ类水质标准,预计产品以后占重庆市万州区、梁平区、开州区市场85%以上。”“虾蟹鲜生”万州区经营部13家代理商之一,负责人李启志向记者道出此行原因。

开江民生渔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贤进介绍,开江地处大巴山腹地,位于北纬31度线上,是甲壳类无脊椎动物生长最旺盛的纬度,气候和降雨量都适合养殖大闸蟹和小龙虾;当前川渝云贵小龙虾需求量非常大,受消费者喜爱,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开江县在实施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创新“稻田+”模式,引领稻田经济革命,通过多方考察论证,去年11月,引进安徽马鞍山牧牛湖水产品有限公司落户开江,打造“大闸蟹、小龙虾全产业链”,并成立开江民生渔业发展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该县共投入资金1亿元,发展基地面积11000余亩,在任市镇、新太乡建成3个“大闸蟹、小龙虾”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并已申请注册“开江大闸蟹”、“开江小龙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接下来,该县规划在2至3年内建成特色水产基地10万亩,建设特色水产品交易流通专业市场和大闸蟹、小龙虾加工厂各1个,积极争创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和全省美丽渔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