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21家企业组团参加“西洽会”,来看有啥稀奇?

www.scol.com.cn  (2018-05-25 16:57: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莉莎 陈玉洪  

“达州形象馆”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莉莎 见习记者 陈玉洪 文/图)5月2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达州市21家企业带着100多种商品组团参会。作为“西洽会”(原“渝洽会”)上的老面孔,今年的“达州形象馆”有何特色?

走进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西部合作馆,往里走不远就是占地300平方米的“达州形象馆”。围绕达州的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采取图文、音像、视频、实物等方式,从达州新环境、优势工业、生态农业和特色旅游四个部分集中展示达州整体形象。

馆内展出的特色农产品

出口欧洲的“庞大妈”珍珠花菜、享誉国内的巴山雀舌、被誉为“黄花之后”的渠县黄花……100多种富硒、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客商的眼球。万源市长倪欣为万源的“万物生”蜂蜜站台,被来宾戏称为“蜂蜜市长”。面对前来的客商,拿起简装的蜂蜜条,倪欣开始侃侃而谈,“万物生”蜂蜜基地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高山林立、生态无污染、土壤天然富硒,“这个蜂蜜包装就像茶包,方便易携带,给你们强烈推荐!”

“达州造”手机

除了地地道道的“土”,达州此次还展示了产业上的“新”。2017年,达州确立了“6+2”新兴产业集群的发展路径。随着近两个月来,达州成功产出首批玄武岩纤维原丝、首台“达州造”手机在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下线,达州市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迈上新征程。精细化工、机械电子、新材料等特色产品成为展会上的新亮点。四川省源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去年,主要生产玄武岩纤维后制品,今年第二次参加“西洽会”。参会代表聂飞告诉记者,“今年的‘西洽会’规模大、信息全面,目前已有2家汽车公司向我们咨询汽车轻量化配件的相关情况。”

在“达州形象馆”内,巴山大峡谷、万源八台山等视频、图文资料精彩亮相。据八台山景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通过“西洽会”这个平台,吸引了不少客商在景区投资,也让更多人了解到八台山。重庆市民明亚玲在八台山景区展位驻足良久,她说:“我喜欢达州的小吃,比如米线、豆腐乳、灯影牛肉和油茶。”“小孩比较喜欢玻璃栈道、攀岩等项目,打算暑假全家人一起到八台山耍。”

据了解,“西洽会”前身为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商务部、水利部、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届。此次更名升级,意味着“渝洽会”将升级为服务西部、服务全国、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全球的国家级展会。以“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西洽会”将举行至5月28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