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两个传统村落将获中央财政支持

www.scol.com.cn  (2018-05-16 12:06:48)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  

5月14日,住建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宣汉县马渡关镇百丈村和通川区金石乡金山村等600个村入选中央财政支持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通知》显示,经组织专家复核和审查,同意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东石古岩村等444个中国传统村落技术文件备案并列入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其中,四川省有27个传统村落上榜,宣汉县马渡关镇百丈村位列其中。

同时,《通知》决定将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九里铺村等156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其中,四川省有23个村落上榜,达州市通川区金石乡金山村榜上有名。

什么是中国传统村落?

中国传统村落,原名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2012年9月,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将习惯称谓“古村落”改为“传统村落”,以突出其文明价值及传承的意义。

保护传统村落就要保护其文化遗产,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合理利用文化遗产,还要建立保护管理机制,挖掘经济价值,发展传统特色产业和旅游。

(据中国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