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第五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出炉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36:23)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罗丹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经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达州市第五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正式出炉,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成功入选。

据了解,达州市自2013年开始启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加上此次认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目前共认定2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多年的实践证明,院士(专家)工作站是达州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供需对接、互利共赢”,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集聚院士(专家)高端人才,成为助力达州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去年3月,达州市组织开展了第五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申报工作。经过企业申报、审核推荐等流程,评审单位对提出建站申请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申报单位的建站基础条件、合作项目、专家资质、保障措施等情况,最终认定10家企事业单位达到了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标准。

此次拟被认定为达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10家单位分别是: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渠县通济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天王牧业有限公司、四川贝森电器自动化有限公司、达州市达川区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四川巴山雀舌名茶实业有限公司、宣汉县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四川达优机械有限公司、达州市恒成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竹县人民医院。

据了解,上述企业与院士(专家)团队建立了最短3年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通过搭建高层次创新创业平台,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全新模式和长效机制。同时,还在培育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引进的专家是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所长、教授苟小军,双方合作项目为优质油橄榄丰产栽培及其综合利用技术的产业开发与示范,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在低温压榨、油渣利用、油料精制、成分提取、赋形制剂等领域形成专有技术,开发专有核心技术5项以上,申报发明专利5至6项,形成产品标准、技术规程2项以上,并形成完整的产业化成套技术,开发新产品3个品种以上。

与达州市恒成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手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合作实施“川东北地下富钾资源成因研究及储量评估”项目,深入了解川东北地下钾资源的赋存形式、形成原因,并建立科学的理论模型,建立针对性的找矿模式,为川东北地下富钾资源的开采开发提供理论支持,有助于达州市盐卤资源的产业化,推动达州市盐卤产业的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