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逾140亿元 达州集中开工40个重大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3-30 17:18:2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3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达州分会场获悉,达州集中开工项目40个,总投资140.5亿元。其中,青宁·云门天寨农旅综合开发等10个项目在主会场集中开工,总投资60.5亿元;其余项目在相关县(市、区)等6个分会场集中开工,总投资80亿元。

集中开工仪式上,四川双龙铁路物流园B区项目总投资25亿元,是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建设周期为48个月,项目规划占地约1075亩,主要建设粮仓储、仓储运输、甩挂运输、冷链物流、救灾应急物流、三方物流、金融仓储、物流设备城际配送和交易等。

据通川区双龙铁路仓储区指挥办公室主任王曦介绍,该项目主要以粮食仓储和冷链物流为主,将改变过去生产生活用品与危化物品混合装卸的局面。主要建设铁路到发线3条,每条长约900米,装卸专用线6条,每条约长450米;建成后能直接提供1720个就业岗位每年纳税上百万;将加快区域的建设与开发,引导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调整,带动商业、建筑业、运输业、加工业及文化教育等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繁荣。

同时,备受关注的青宁·云门天寨农旅综合开发项目也于当天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期限为5年,分三期进行。第一期(12个月)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油用牡丹产业园、巴山脆李产业园、生态停车场、景区链接公路、产业道路、景区供水供电排洪排污设施及配套绿化工程,启动云门天寨、天盆草原等景观打造和F2C模式循环农业示范园规划布局。

据四川弘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正刚介绍,该项目采取农旅融合模式,项目建成后投运后,力争打造成AAAAA级风景区,实现年接待游客过百万,年销售收入2亿元,年税收过千万元,解决就业1500人以上;带动青宁乡及其周边地区发展新产业、创立新业态、塑造新风貌,助推区域经济、社会、生态良性发展。

此外,当天开工的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及民生、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多行业。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3个,包括总投资9.4亿元的金南大道西延线二期项目,以及总投资6.3亿元的宣汉54个乡镇农村路网及农民饮水扶贫建设等项目;社会事业及民生项目12个,包括总投资8亿元的宣汉县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2个,包括总投资4亿元的通川区柳家坝片区防洪堤及景观工程(滨江湿地公园)项目,和总投资0.2亿元的魏家河污水排放管网工程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