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869家单位完成危险废物申报登记

www.scol.com.cn  (2018-03-23 17:15: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宋龙娟 记者 徐洋)3月23日,记者从达州市环境保护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达州工业企业、医疗机构、机动车维修、教育科研机构等行业869家单位进行了危险废物申报,同比增加668家。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共产生危险废物产生量64792吨,其中自行利用、处置量59637吨,委托处置量4198吨,累计贮存总量1612吨。

今年初,达州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的通知》,同时协调经信、卫计、交通、教育等部门,函告督促所属部门、行业开展申报,共同监督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市环保局对全市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排查,第一时间对产危单位进行指导,督促企业规范填报申报内容。市、县两级环保部门结合掌握的情况对申报登记表里的基础信息、产品产量及原辅材料、产生、利用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审核,发现问题立即通知进行整改。

市环保局土壤科负责人何勇告诉记者,此次申报登记工作,基本做到应申尽登,摸清了达州市危险废物产生、利用、处置、贮存情况,不仅为达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准确可靠数据,也为下一步危险废物处理能力建设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