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力争2018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8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3-19 08:56:35)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何亮 魏华  

近日,记者从全市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获悉,今年达州市将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80亿元,新建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5家,建立省级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7个,实施关键技术攻关项目50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项,培育重点创新产品20个,推广应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10项,推动实现产值100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实现1000万元,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长12%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经费投入达到10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5%。

今年,达州市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将围绕天然气能源化工产业的延链、补链,支持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入驻达州;努力培育一批本土高新技术企业,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支持鼓励企业创建各类研发平台,突出科技项目支撑带动作用,突破一批核心、关键和共性技术,开发创新产品和战略性新兴产品,大力培育一批小、精、尖的高新技术企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对钢铁、煤炭等传统产业,鼓励企业在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的同时,支持转型转产一批新领域新项目,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

在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达州市将搭建产学研用合作信息服务平台,健全市场化的技术交易服务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支持企业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在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继续深化与四川大学、四川文理学院等院校的科技合作,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院所为依托、项目为载体”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

特别是,达州市从2018年起,将对“有效发明专利”、“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发明专利申请量”、“每百万元研发投入发明专利申请量”等进行考量,并在年内开通“12330”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投诉热线,加强专利行政执法,提高和改善市县两级执法能力和条件,各县市区办案实现零的突破,执法实现常态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