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集众智汇众力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

www.scol.com.cn  (2018-03-06 09:44: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刘佳  

履职日记

全国人大代表

宣汉县食用菌研究所研究员耿新翠

◎3月5日 星期一 晴

沐浴着首都春天的阳光,我生平第一次走进了人民大会堂,近距离聆听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每次听到激动人心的言语,我都会不由自主地随着全场鼓起掌来。

“集众智汇众力,一定能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这句话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我是作为人才引进到四川的,感受到了四川的热情,也懂得凝聚人才优势的重要性。现在各地都非常重视人才工作,出台了非常多的吸引人才的政策,政府还将加强这方面的力度,值得点赞。

报告还提到脱贫的事,作为从达州来的基层代表,我挺关心这件事。现在,剩下的大都是“硬骨头”,需要下很大功夫去“啃”。我们单位技术帮扶一个村,那里正在打造巴山大峡谷,预计今年10月就将开门迎客。要发展旅游,光有山有水不行。我们在考察中发现,当地老百姓很早就有采食菌类习惯,当地很适合种植木耳、香菇等,去年11月,我们已经把这事干起来了,先试点,再考虑产业化发展,争取能为“啃硬骨头”出一把力。

下午的全团会上,好几个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听了他们的发言,发现四川发展变化挺大。看到代表们都干得这么好,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得好好干,不仅要把工作干好,代表履职也得干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刘佳整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