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10亿元 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开工

www.scol.com.cn  (2018-01-10 15:07: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开工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1月10日,总投资10亿元的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项目开工。据达州市委书记包惠介绍,该项目是马踏洞片区首批重大项目,标志着马踏洞片区的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也标志着达州信息化建设站上新的更高起点。

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告诉记者,2017年1月3日,达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签订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云计算中心项目建设。去年4月,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完成云计算中心一期机房建设及设备调试,建立了基于云计算的政务信息化公共平台,具备了应用迁移能力。截至目前,达州市人大、市政协、市司法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系统迁移入驻云计算中心。随着入驻项目的增多,一期机房已不能满足应用需求,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项目应运而生。

项目总平面图、鸟瞰图

据了解,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10亿元,工期2年,包括达州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主体大楼、云计算机房、会议培训中心等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达州市通信枢纽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基地,具备计算、网络、管理、云工具四大基础能力。

“大数据中心项目不仅能满足达州市政府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还将辐射到周边城市及省外重庆、陕西等省(市)。”郑成渝说,该项目将立足达州、服务周边,涉及的“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化领域合作,是中国电信助力达州城市信息化发展和转型的重要路径,对推动达州实施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推进“互联网+”行动具有里程碑意义。

同时,郑成渝透露,2017年底,成都率先成为全省首个5G试点城市,下一步,达州将成为全省第一批建设5G基站的城市。这对网络的要求非常高,将进一步加快未来大数据的迁移作用,此时项目开工建设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和机遇。

达州市委书记包惠介绍,达州是四川的人口大市和经济大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达州建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产业转型升级中,加快推进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和市民生活的深度融合发展。达州市云计算中心和川东灾备中心项目开工,必将为加快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技术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