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立案313件

www.scol.com.cn  (2018-01-06 15:35: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刘姣 廖亚飞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刘姣 廖亚飞 文/图)1月6日下午,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386件,立案313件,占提案总数的81%。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立案的提案分别移交有关单位办理。

1月3日至6日,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会议听取并赞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赞同2017年市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达州市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交通建设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止1月4日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386件,立案313件,占提案总数的81 %。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143件,占立案数的45.7%;政治建设类24件,占7.7 %;文化建设类23件,占7.3 %;社会建设类101件,占32.3 %;生态文明建设类22件,占7.0 %。《关于以新村建设引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列为本次会议“一号提案”。

据了解,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聚焦推动城乡融合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循环生产,发展现代农业;科学布局以天然气为原料的精细化工产业链,加快建设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聚焦加大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聚焦突出文化传承,加强古镇古道古村落保护;打造文化艺术产业区,加快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聚焦加强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完善科技人才奖励政策,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良好氛围;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与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聚焦持续推进农村和旅游景区“厕所革命”,促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迁建达州城市饮用水源取水点,确保饮水安全;在凤凰山规划种植特色植物,打造彩林景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