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同培育秦巴地区旅游区域品牌 秦巴六市县签订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7-12-27 18:22: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如何共同培育秦巴地区旅游区域品牌,促成秦巴地区旅游大合作、大发展?12月27日,在达州召开的秦巴地区(中国·达州)旅游协作会上,陕西省安康市、重庆市城口县以及四川省广元市、南充市、巴中市的旅游委(局)与达州市旅游局签订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让秦巴地区旅游抱团发展走出实质性的一步。

秦巴六市县牵手合作 共谋旅游大发展

据了解,秦巴地区六市县签订框架协议后,将联合开发秦巴地区旅游资源,共创秦巴山区生态文化旅游区旅游品牌,开发秦巴地区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线路,做到资源互享,线路互推;筛选有价值的旅游投资项目,建立旅游招商项目库,利用各方平台向海内外招商,吸引外来资金开发旅游项目;每年定期举办旅游洽谈会,组织旅游项目及旅游资源考察,指导和鼓励川渝陕投资者,开发秦巴地区旅游资源;建立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进行工作会商,研究和探索区域旅游合作的重大问题、具体策略和措施;定期召开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开发研讨会,共同探讨与解决旅游策划、规划及项目运作、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尽量避免出现低水平的雷同产品,努力使旅游开发达到最佳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对于秦巴地区旅游发展大联动,六市县旅游委(局)相关人员有着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巴中市旅发委副主任邹波谈到,秦巴地区拥有很多类似的旅游资源,只有加强区域合作,建立共同的目标,才能发展好区域的旅游业,让辖区内外的居民拥有更多的旅游选择目的地。

安康市旅游局市场促进科科长王飞建议,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制作秦巴地区旅游一卡通,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构建新型合作机制,共同打造秦巴地区旅游大品牌。

“旅游业是大产业,单靠一个地区市场的发展是不行的,每个地方有它的优势和风土人情,旅游整合发展的区域越大越好,线路越多越好,把景区串联起来后,就能形成旅游环线,让游客‘过夜游’。”达州市旅游局副局长伍力谈到。

强化区域合作 共建秦巴地区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秦巴地区仅2016年一年,接待境内外游客近1600万人次,形成旅游收入1100余亿元。“如何共同培育秦巴地区旅游区域品牌,厚植涵养秦巴地区旅游业发展区域优势,实现秦巴地区旅游业竞合聚变、集群崛起,无疑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共同课题。”达州市副市长陈文胜坦言,秦巴地区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域内旅游资源丰富,为秦巴地区旅游大合作、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要以共同打造秦巴山区生态文化旅游区为目标,以秦巴山区线路整合为中心,健全完善旅游协作机制,消除区域壁垒,强化区域合作,加快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线路互通、市场共建、信息联动、共同发展的秦巴地区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悉,近年来,达州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重点培育和支持,围绕“川东门户·水墨达州”整体形象定位,系统制定实施了《达州市旅游业三年攻坚发展方案(2017—2019年)》,“三大旅游景区、两类乡村旅游、一批特色集镇”旅游发展新格局全面开启。2017年,达州共有国家4A级景区7个(新创3个),3A级景区9个,接待游客23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2.6亿元,国家旅游扶贫开发示范项目巴山大峡谷景区建设初具雏形,以避暑、生态、休闲度假为特色的中国大巴山旅游目的地正加快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