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通全局交通“主脊梁” 达州机场大道开建

www.scol.com.cn  (2017-12-12 17:40: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集中开工现场

集中开工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2月12日,在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达州分会场上,达州的5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59亿元。55个重大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24个、基础设施项目13个、民生项目16个、其他项目2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涉及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污染防治等多个领域。

项目地理位置图

机场立交平面效果图

投资近30亿 达州机场大道开工建设

11日,备受关注的达州机场大道PPP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9.5375亿元,里程12.32公里,是达州机场迁建的重要配套工程。12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达州市机场大道南接百节新机场和空港新区,与规划的金龙大道南延线连接,北承主城区,贯穿经济开发区,是达州市唯一贯通老城、新城、新区、机场统筹全局交通的主脊梁。

该项目路线起于金龙立交,向南布设扩宽现有金龙大道,设桥梁跨过经开区铁路专线,紧邻州河布线,上跨金河大道设置立交,跨过铜钵河,终点与达州新机场相连。建设工期为2年,桥隧比为42.32%。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按照达州城市景观大道、形象大道进行打造,建成后将成为达州新的城市名片。

5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9亿元

12日,与达州机场大道一同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总投资额最大的是达州市莲花湖湿地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共56.6156亿元,是全市重点项目。该项目包含莲花湖湿地公园、配套生态康养区及延展建设区基础设施工程等三大板块,具体包括莲花湖水环境生态修复、湿地景观打造、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以及管理服务区建设等,总计约9.13平方公里。项目将促进达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对达州市旅游产业的升级及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达州大力开展项目攻坚,调动全市力量加快推进29个省级重点项目、30个市级重大项目和200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达州新机场、土溪口大型水库、微玻纤产业园、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巴山大峡谷旅游扶贫综合开发等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带动全市1-11月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04.95亿元,同比增长15.4%,支撑全市GDP前三季度增长8.2%。

开工仪式上,达州市委书记包惠表示,达州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持续用力推进项目攻坚,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确保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如期建成,加快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